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国家民委南盟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6 15:31:53  浏览:4584

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

南盟国家与我国有着频繁的经济往来和社会文化交流。开展针对南盟国家的国别与区域研究,深入了解南盟国家的文化、语言、社会情况,对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促进南盟国家国别与区域研究,加强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学术交流,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国家民委南盟国家研究中心现开展2021年度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与资助额度

1、国家民委南盟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度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分为一般课题和后期资助课题,一般要求结题时间为两年。

2、后期资助课题成果形式须为专著,且申报时完成度达到80%。

3、一般课题资助金额为1万元,后期资助课题为2万元。

4、一般课题可以以论文结题,后期资助课题以专著结题。

二、课题申请人资格条件

1、申请人须为高等学校及科研单位在职教师、研究人员以及目前在读的硕士博士生。

2、一般课题申请人需具备中级(含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不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的,须有两名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一般课题申请人申报时年龄不超过45岁。

3、为保证课题完成质量,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课题,但可以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另一个课题的申请。

4、已在其他部门申请立项或已立项的课题不能再重复申报。

三、申报要求

1、详见课题指南(附件1)。

2、鼓励跨学科、交叉学科研究。

四、申报程序

课题负责人须填写《南盟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度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申请表》(附件2)和《南盟国家研究中心2021年度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附件3),用A3纸张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各一式3份;以单位申报须填写《申报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1年度课题汇总一览表》(附件4),一式1份。上述材料经申报单位审核盖章后,于2021年9月1日前通过中国邮政EMS统一报送至南盟国家研究中心办公室(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南盟国家研究中心办公室,收件人:王老师,联系电话:13876838805,邮政编码:571158)。同时,上述材料的电子版请在2021年9月1日之前发送到404899413@qq.com

五、其他要求

1、课题申请人要认真如实填写申请书,确保资料的真实准确性。

2、课题负责人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六、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wyxy.hainnu.edu.cn/news_show.php?id=780 

                                              

                                           国家民委南盟国家研究中心(代章)

2021年6月16日

课题申报指南与申请书(word版)

开展2021年度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