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院史馆

外国语学院2021年大事记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01 00:40:24  浏览:4872

  1. 学科带头人陈义华教授领衔申报的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正式获批并下文,这是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走出发展停滞期,进入快速发展轨道的重要指标之一。

  2. 我院课程建设获得重大突破,马海燕、陈玮、庞雅等三位老师获得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立项,马海燕、庞雅的课程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推荐,目前正在评审中。

  3. 我院产学协同创新项目获得推荐,我院刘忠喜、游艳等老师获批教育部产学协同创新项目。

  4. 我院新文科建设成绩卓著,陈义华教授领衔申报的国家级新文科改革与实践项目顺利获批立项,这是我院新文科建设的起点。

  5. 我院在国家部委重大项目立项中获得突破,陈义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语言服务研究”获得国家语委重大项目立项(委托)。

  6. 国际语言服务学院正式落地,包括人民网、中新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在内的三十多家媒体报道,标志着外国语学院开启双轨制培养模式。

  7. 我院学术研究进一步走向国际化与多元化,金银星博士在SSCI期刊发文;李雯、马海燕等老师获得翻译教指委课题立项。

  8. 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突出成绩,陈义华教授申报的《英语阅读教程中课程思政意识的植入》获得海南省重大教改项目,同年英语阅读课程思政系列教材出版,这是我省第一套课程思政教材。

  9.      我院党建工作取得骄人成绩,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陈义华书记工作室获得省级“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并推向教育部;姚凯雄书记领衔的外国语学院党委获得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