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史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网上院史馆

海南师范大学外院院史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19-10-21 16:34:08  浏览:6992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的历史被忽略,这实际上是不应该的。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非常非常重要,因为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不仅仅是一个学院的历史,它也是海南省的教育史的一部分,同时它也是海南省外语学科发展历史的一部分,海南省外语教育发展史的一部分,也是海南省外语教师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不同于大陆省份一个省有多所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长期独此一份,承载了太多的意义与价值。此外,我们申请硕士点虽然只需要一千字的学院概述,但我希望的是我们这一千字来自于一本书的压缩。

  正值海南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我们组建了院史研究团队,写作海南外语教育发展史,并以此呈现给海南省博物馆永久保存。计划写作涵盖但不局限于下列议题:

  1. 海师外国语学院各专业与各学科的发展历史脉络,背后的历史推动力;

  2. 海师外国语学院教育理念的发展变化;

  3. 海师外国语学院培养大纲的演变及其批判;

  4. 服务海南地方经济的情况(包括在读学生,毕业生,在职教师);  

  5. 为外国语学院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教师;

  6. 为海师师范大学外国语挣得重大荣誉的学生;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史研究团队组成如下:

  首席专家:陈义华  

  总协调人:陈明辉  

  研究人员:彭荻 刘娜 杨盼盼 王维可 齐悦 辛婉莹 李青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