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20:59:13  浏览:3533

为加强师生交流,2021年11月30周二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科英语专业师生座谈会在南校区实验楼二楼案例讨论室顺利举行。学科英语全体导师及学科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导师们细致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为院学子学习成长答疑解惑。

座谈会主要针对以下几个问题进行讨论和回应:第一:除了教育见习,同学们通过哪些渠道可以进入中小学观摩真实课堂教学;第二,在求职期,同学们平衡参加工作招聘与实习时间的方法和经验;第三,针对研二学生的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期间的情况提出建议和指导;第四,同学们在进行文献阅读时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

最后,任课教师和其他导师均对学生们给予期望和建议。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同学们不仅要完成课程学习以及教育实践,更重要的是要在课程学习和文献阅读中了解透彻研究范式,掌握扎实的理论,以此培养发展探究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开阔理论视野,提升人文素养理念。

本次师生面对面座谈会,为外语学院学科英语专业的学生针对性解答了在学习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对全面掌握和了解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促进学生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提升兴趣等方面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16383626365563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