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二届跨文化交际与公共外交学术研讨会暨2021海南省翻译协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7:30:38  浏览:3603

  2021年11月20日,第二届跨文化交际与公共外交学术研讨会暨2021海南省翻译协会年会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时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之际,大会紧贴“和谐共生、创新共荣”的理念,搭建海南对外沟通的桥梁。外国语学院马海燕副院长等六名教师及十名翻译专业硕士学生会员代表以线下的形式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上午的讲座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智翔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金才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院长胡安江教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泽权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殷国梁博士就外语专业本科建设、对外话语体系的译介研究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下午的海南省翻译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中,会员代表们听取了往届工作报告并投票选举出第七届理事会和主要负责人,我院马海燕教授担任新一届海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李雯博士担任副秘书长,汪宇博士、彭金玲副教授、唐电弟副教授、孙筱荑博士等当选为第七届海南省翻译协会理事。


01_眸目压缩.jpg

我院师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