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向海而兴,夯牢学生硬实力 ——首届跨境电商模拟大赛顺利收官(一)

发布时间:2021-11-15 22:20:25  浏览:3281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国际贸易行业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发展,促使各地对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人才需求迅速增长。面向海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于20211026日开启了一系列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公益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跨境电商从业技能。

本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活动的开展,分为理论学习和平台实训两个大的模块。顺应了电商兴起的时代趋势,让学生亲自实践了仿真跨境电商贸易平台的模拟运行,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学生的实训和营销能力。

活动报名初始反响热烈,活动报名人数共310人。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同学,都怀揣着一颗探索电商盈利背后奥秘的好奇心、求知心,踏上了这一次的征途。

实训练习开始之前,平台专家从平台注册、商品上架、以及店铺运行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shopee跨境电商平台的基本运行操作。为实训练习打好基础。进而,学生们了解到东南亚国家的电商市场具有强大的潜力。同时,做好泰国、越南、新加坡等国家的电商市场需要了解当地的文化,才能“对症下药”,从而获取利润。

实训练习线下活动,分别于1028日、117日、1112-17日在外国语学院进行。通过多轮练习、探讨、合作,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在该平台操作遇到的问题、促进了同学们对营销的理解、实现盈利最大化的愿景。

fd89f66423f2b8a4e56b3af779441f3

校级选拔赛于119日在公共楼110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晋级的15位同学将参加下一阶段华南地区跨境电商大赛。比赛第一轮环节是在30分钟内完成店铺注册等所有步骤,未完成者则丧失比赛资格。短短的30分钟比赛时间,同学们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快进奏的比赛进度,使比赛的现场气氛变得异常紧张。虽然同学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比赛当中,但是很遗憾的是,仍有部分选手遗憾离场。第二轮环节才是一较高下的角斗场。选手在“40天”(模拟时间)中不断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从而获得更高的利润和订单量,才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但并非每个人都是营销之冠,有些同学也存在着利润亏损的现象。

2021-11-09 22:10:51.7700002021-11-09 22:10:51.934000

模拟实战和平台大赛不论输赢,同学们都在这“40天”里尽力、尽心、认真对待过,都是收获满满。因为这一分收获不是简单的“输”或“赢”可以框定,这是一份来自步入真正市场前的“见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