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英语教育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30 20:37:06  浏览:3392

    929下午,英语教育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在外国语学院南盟研究中心如期进行。会议由英语教育系李敏主任主持,学院院长陈义华,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吴东京、英语教育系副主任张娟、英语教育系教师彭荻、范会兵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敏主任从修订依据及修订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就正在修订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深入说明,专业方向课程将设置语言学模块、文学模块、比较文学与跨文化模块、国别和区域模块。此次课程设置在学分、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等方向均有变化。与会人员均就目前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热情讨论,他们一致认为,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规划,一要按照学校要求把通识课程设置好,二是按照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南要求和系里的师资实际情况以及师范类学生的特殊培养需求来确定专业课程设置。陈义华院长就当前实际提出了以下建议:1. 以上各个专业方向课程的模块尽力开齐,具体的课程内容据其模块方向进行相应的调整;2. 老师们按课程模块组建教学科研团队,教学科研一体化;3. 老师们为学生选择新的教材,并列出相应的必读书目。

    学院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明确了专业定位,优化了课程体系,凸显了专业特色。希望通过培养方案的修改,让英语教育系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