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武波博士到我院进行题为“中国古典文化与英语课堂思政教育的讲学

发布时间:2021-09-30 09:59:17  浏览:3586

  2021年9月28日,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武波博士受邀到外国语学院讲学。我院专任教师以及研究生近六十人参加此次讲座。我院院长陈义华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如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即将迎来伟大复兴。武波教授指出,当今时代的发展要求中国外语人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学好外语并讲好中国故事。武教授由《大学》厘定的三纲八目以及《中庸》主张的“尊德性、道问学”出发,通过丰富的真实译例,指出新时代大学外语教育的目标及路线图。

  武教授的讲学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思考,他们围绕人才培养、英语课程思政教育、研究生治学等问题与武教授进行深入的探讨。据悉,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英语课程思政教育工作。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与翻译研究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也是外国语学院学术品牌“琼州大讲堂”第九十一期讲座。随后,武波教授将会围绕当今中国的翻译研究进行第二场讲学。

1632967037575673.jpg

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武波博士到我院讲学 01


1632967067755809.jpg

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武波博士到我院讲学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