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陈文玉教授做题为“玛格丽特·德拉布尔小说的空间叙事——以《磨盘》为例”的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 09:35:27  浏览:3602

    我院英语教育系社会人文教研室陈文玉教授于6月15日下午3点至4点30分在桂林洋校区报告厅105教室给我院学生200多人做了题为“玛格丽特·德拉布尔小说的空间叙事——以《磨盘》为例”。

    讲座内容主要有:玛格丽特·德拉布尔的简介;空间的演变; 列斐伏尔的空间理论;《磨盘》中的空间叙事。在讲座中,陈教授将理论与文本相结合,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化繁为简地给学生们做讲座。运用了讲授、以问题为导向、师生互动的方式进行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讲座还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珍爱生命,善待生命”的话题讨论。最后,陈教授殷切希望学生们有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623980072747101.jpg

陈文玉教授进行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