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师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7:45:33  浏览:3434

    2021年6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近三十人赴万宁六连岭革命遗址,开展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聆听革命故事、向六连岭烈士陵园纪念碑默哀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教师首先来到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通过专人讲解、图文阅读、革命文物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六连岭的革命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故事,仔细参观珍贵的革命文物,详细阅读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追忆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六连岭精神。随后,党员教师在六连岭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此次六连岭革命遗址的学习,让我院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方面不断做出新成绩,为学校和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助力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1623058971895495.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六连岭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