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琼州大讲堂第八十八期】湖南工业大学彭程教授做题为“国别与区域导论——近代中日关系史”的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1 15:39:13  浏览:3440

2021年5月31日,湖南工业大学彭程教授应邀到我院做题为“国别与区域导论——近代中日关系史”的讲座。我院英语系和日语系的老师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马海燕教授主持。

彭程教授在本次讲学中首先就“国别与区域研究”这一相对较新的研究领域,从研究定位、研究内容、研究现状等视角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抛出了“外语学科的重要性在哪里?”这样让人深思的问题,随后详细叙述了近代中外关系史,列举了许多相关的研究选题,并结合海南地域特征对选题进行了展开讨论,在座的老师们听后启发甚多。

  讲座结束后,我院老师围绕第一手资料来源、学科发展、研究方法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622533059494578.jpg

彭程教授在讲学 01


1622533059210597.jpg

彭程教授在讲学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