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师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党史,铸初心”——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1-05-07 15:50:16  浏览:3430

2021年5月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学院党委书记姚凯雄、院长陈义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纪录片。

此次集中观看的党史教育纪录片《大革命篇》详细回顾了历史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数次工人运动及其对国家和民族产生的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建立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集中力量从事工人运动。在党的领导下,以19221月香港海员罢工为起点,掀起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个高潮。在持续十三个月的时间里,全国发生大小罢工100余次,参加人数在30万以上。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和伟大的斗争力量,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发动能力,强化了党的自身建设,为党建立同其他革命力量合作、掀起全国规模大革命等奠定基础。

在下一阶段,我院将举办陆续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心得征文比赛等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教职工的学习热情,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1620373606800549.jpg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 01

1620373684401442.jpg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