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外国语学院马海燕副院长一行参加2021年春季定安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巡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07 09:21:50  浏览:4264

4月29-30日,外国语学院院马海燕副院长和彭荻老师前往海南省定安县,对定安县5所学校10名顶岗实习生进行了巡回指导及检查。通过此次巡查,我院对顶岗实习生进行了慰问,了解学生们的课堂教学情况,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我院也深入了解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评价和能力要求。

此次巡查的首站是定安中学,我校共有两名学生在此实习,分别是地理科学专业的何山月同学和汉语国际教育的欧燕玲同学。定安中学符竞波校长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两名学生的实习情况。接着,马院长一行与欧燕玲同学进行了愉快交流,她详细叙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尽管教学压力相对比较大,但是从中受益匪浅。马院长一行就职前教师如何尽快进入职业教育状态以及如何缓解压力等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何山月同学表示感谢老师指导,老师的慰问给她带来了很大鼓舞。

此次巡查的第二站是仙沟思源学校,在此顶岗实习的是地理科学专业的谷明月同学。思源学校蒲副校长向我们介绍了思源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实习生在此的实习情况。蒲校长表示,学校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学校非常满意谷明月同学的工作。谷明月到来之后全心投入工作,深受同事和同学们的喜爱,时常会收到学生们送给她的小惊喜。在后续的交流当中,马院长和蒲校长外国语学院实习生到思源学校实习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巡查的第三站是永丰学校,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苏毅华、生物技术的覃晓红同学和地理科学的黄冠婷同学均在此顶岗实习。永丰学校教导主任莫老师对这三名实习生表示称赞,肯定了她们的实习工作。我院苏毅华同学对我们的到来显得极为激动,她说就像是见到了自己的亲人。马院长一行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生活和工作情况,三位同学表示,这段实习经历让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生活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而且在实习的同时,毕业论文的撰写也在有序开展。马院长一行勉励实习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做好实习教学工作,为我省的基础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巡查的最后一站是南海学校。我校地理科学的杨开路同学、物理学的唐顺华同学、思想政治教育的余玉琦同学在此实习。王松校长是我校99级毕业生,他表示,我校学生综合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为他们的学校管理工作解决了大问题。南海学校有200多名学生,近十年来没有新进老师,目前在校老师的平均年龄51岁。我校三名实习同学每周有各9节课,特别是物理的唐顺利同学担任九年级的物理科目教学,因临近中考,每周又增加了三节课时。王校长热切地期盼我校的实习生能在这次实习之后参加定安县的教师竞聘,从此在这片热土扎根,传承海师人的教育情怀,为地方基础教育添砖加瓦。


1620350392105307.jpg

                               外国语学院马海燕副院长一行参加2021年春季定安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巡查活动 01


1620350396721223.jpg

                                  外国语学院马海燕副院长一行参加2021年春季定安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巡查活动 02


1620350399775917.jpg

                                 外国语学院马海燕副院长一行参加2021年春季定安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巡查活动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