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第一届外国语学院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三创挑战赛与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路演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7:44  浏览:3271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参加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同时,迎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按照海南师范大学文件要求,按不低于学院非毕业班在校生总人数的10%的数量报送,如学院1000人,至少需要报送100个项目,其中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数不少于2%。为两场国家级赛事甄选项目,并提高外国语学院项目竞争力,特此举办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初赛,欢迎全院各年级在校学生参赛。

一、参赛对象

我院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2016年6月10日之后毕业)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包括硕士研究生)。

二、参赛流程

按照自愿报名的原则,在桂林洋外国语学院大楼1层大教室组织初赛,预估参赛团队较多,预设2个场次。分别为4月21日和4月28日(12:30-14:30)。报名团队按照评委意见对项目进行修改和优化,并正式线上提交和参与校内的路演活动。

三、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6个奖项。参赛项目最多的班级获“最佳组织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院内证书。

四、工作职责

1、商务英语系负责组织学生参赛;组织本系全体教师,并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提出修改意见;指导学生在全国竞赛官网提交正式《商业计划书》。

2、办公室负责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组织奖的证书制作;奖金的发放;比赛当天桂林洋校区外国语大楼一层大教室设备正常启用。

3、院系领导负责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时颁奖。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

                                                                                                                                                                                          202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