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外国语学院刘忠喜副教授做题为“文学伦理学批评视角下的童话研究:现状与展望”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6:45  浏览:3475

2021年3月19日,外国语学院刘忠喜副教授在南校区实验楼做题为“文学伦理学批评视角下的童话研究:现状与展望”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近20人参加此次学术讲座。

刘忠喜副教授首先对童话的起源、定义与分类、国内外童话研究概览等进行总体介绍,接着,详尽地介绍了文学伦理学批评的相关背景知识,包括定义、研究对象和研究内容等。在此基础上,刘忠喜副教授对童话伦理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目前,国内对于此领域的相关研究相对较少,刘教授鼓励在座的研究生,可以多多关注该领域,深入钻研,为该领域的学术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刘教授对安徒生童话叙事伦理研究进行了介绍。

讲座后,在场的师生就文学伦理学批评的研究范式、国内童话研究的现状等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1617355491273463.jpg

                         外国语学院刘忠喜副教授做题为“文学伦理学批评视角下的童话研究:现状与展望”的学术讲座 01


1617355495235427.jpg

                  外国语学院刘忠喜副教授做题为“文学伦理学批评视角下的童话研究:现状与展望”的学术讲座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