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6 00:14:32  浏览:4399


外国语学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复试工作通知

各相关考生:

根据《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相关精神,外国语学院就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名单确定

(一)第一志愿生源

1.复试条件

初试成绩需达到教育部划定的二区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

2.复试名单的确定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上线考生按照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名单,我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翻译(英语笔译)、翻译(日语笔译)统一按照1:1.2的差额比例确定复试名单,2021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中各专业的招生计划如下:学科教学(英语):28;翻译(英语笔译):13;翻译(日语笔译):3。具体进入复试的第一志愿名单参见我校研究生学院网页研招办页面公告。

(三)复试时间及安排

时间安排

考生类型

工作内容

形式

327上午12:00前

第一志愿考生

资格审核材料、既往学业材料上传

远程复试系统在线上传

330日周二上午8:30开始

翻译(日语笔译)

   线上面试

面试系统

3月30日周二下午午13:30开始

翻译(英语笔译)

   线上面试

面试系统

41日周四上午8:30开始

学科教学(英语)

线上面试

面试系统

 三、复试资格审查及上传要求

(一)资格审核材料准备

所有接收到我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将如下材料按照此顺序扫描成PDF文件,在指定时间通过“研究生远程复试系统”进行提交。 

1.初试准考证(原件丢失者可在研招网下载)。

2.本人填写并签名的《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见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专区)。

3.本人有效身份证

4.应届本科生提供就读高校相关管理部门颁发并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截止为2021430日);往届本科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同等学力考生提供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在学证明《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截止为2021430日);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须出示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获得学历、学位时间以认证书上认定的时间为准

5、《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品德考察表》(见附件2)。 

既往学业表现材料

   既往学业表现材料包含个人简历、本科教务部门提供的成绩单(盖所在学校教务处的公章)、在学期间或近期取得的成果(论文、课题、项目等佐证材料)、获奖证书(佐证材料)、外语水平等级证书与报考专业相关资格证书、毕业论文终稿(全文)等,将所有材料按照此顺序制作成一个PDF文件提交至研究生招生复试系统。文件名称为“专业+姓名+既往学业材料”

 

上述材料提交后一律不予退还,材料中所有涉及的原件,入学报到时需另行交验。

加分材料

 申请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交验相关证明文件。具体加分资格如下: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需提供有效年限内的、相关部门签章完整项目书、合同(协议)、任职期满考核报考等。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需提供有效年限内的《入伍批准书》与《退役证》。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需提供有效年限内的、相关部门签章完整项目书、合同(协议)、任职期满考核报考等。

具备以上资格的考生以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后台提供的名单库为准,名单库外的考生不予享受加分政策。

 

文件上传要求

1资格审核材料:请按照材料清单中1-5的顺序扫描成PDF文档(一个文档)

(2) 既往学业材料:如果材料中成绩单、政审材料等有红章的,请用彩色扫描的方式进行扫描,所有涉及到签名的地方都必须手签,黑白色扫描件则视为材料不合格,请不要直接拍照组合成pdf,如果材料不合格被退回的,请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上传。

3加分材料:如果有符合加分内容的请单独做成一个PDF文档,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研究生招生复试系统。

 

备注:

1.请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材料,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材料需要修改的请及时在系统查看信息,并重新提交,否则将无法进行面试,请一定按照要求按时上传。

  1. 请在面试开始前按照学校文件《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附件2《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要求及系统操作指南》按照要求准备设备并提前进行测试,尤其保持网络的畅通。

  2. 再次提醒:线上面试系统随机安排面试序号,考生请提前10分钟登录系统查看自己的序号并等待考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20分钟左右,如果轮到某序号的考生考试,而该考生一直没有进入线上考场,我们只给予15分钟的等待时间,超过15分钟还未进入的,则视为缺考。

     五、复试工作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刘老师,电  话:0898-65883218

     六、其他

    其他相关事项参照教育部有关文件以及《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外国语学院

                       2021321

  3. 20210320:海南师范大学关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