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术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7 15:46:40  浏览:3571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术论坛隆重召开

 

2021317日,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术论坛在南校区隆重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暨一级学科带头人陈义华教授、各二级学科带头人以及研究生导师出席此次论坛,我院研究生近四十人参加。此次论坛由陈义华院长主持。

陈义华院长首先回顾了我院学术论坛四年来的创办历史,从创办初始的学术周发展到今天的学术论坛,在海南省外语界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辐射力。接着,陈义华院长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介绍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其中,特别介绍了我院品牌学术交流活动——琼州大讲堂。自创办以来,琼州大讲堂陆续邀请了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到我院讲学。目前,琼州大讲堂被越来越多的学者所熟知,极大地促进了我院以及海南外语界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陈义华院长对本次学术论坛给予深厚的期望,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研力量,完善研究生培养,促进我院学术科研工作的蓬勃发展。

随后,与会导师和研究生进行分组讨论。研究生们围绕课程设置、教学活动、课后师生交流、专业考试等具体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导师们集思广益,就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安排、论文指导等具体培养环节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而后,学生代表和导师代表集中汇报小组讨论结果。

最后陈义华院长对本届学术论坛开幕式进行总结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奋发向上,刻苦钻研科研问题,不断提升自我的学术能力,成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不可或缺的复合型、研究型人才。同时,陈义华院长也对研究生导师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导师们提升岗位意识,传道授业解惑,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