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做题为“希腊文学与社会”的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07 10:56:11  浏览:3911

 2021年1月6日,外国语学院第七十五期琼州大讲堂圆满举办。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在南校区实验楼做题为“希腊文学与社会”的讲座。我院教师、研究生等近40人在现场观看。同时,此次讲座进行线上直播,其他院校师生在线进行观看。

 陈义华教授首先强调了希腊文化与社会发展对于英语语言和跨文化学习研究的重要性,接着陈义华教授详细地对元神、五大创世神、过渡期的十二提坦神、奥林匹斯山的第一代主神进行了阐述,并对其中反映出来的人与自然关系、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剖析。陈义华教授还对希腊悲剧的定义、形式、中西悲剧的异同进行了分析。

 为提升英语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志趣,我院将建设外国文学课程群,未来我院将开展更多的关于英美文学的学术交流活动,实现复合型与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目标。


1609988043141650.jpg

                                                                             我院院长陈义华教授进行讲学(一)


1609988125433723.jpg

                                                                              我院院长陈义华教授进行讲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