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我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受邀参加全国师范院校外语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0-12-30 11:28:39  浏览:3743

 2020年12月27日,全国师范院校外语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圆满举办。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我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受邀参加并做主题发言。

 我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围绕“师范院校英语专业的专业与学科目标实现与特色建构”进行主题发言,同时深入论述了外国文学在教师人文素养培育中的角色。陈义华教授首先分析了目前师范大学外语专业的定位困境,没有形成自身特色,偏离复合型与宽口径的培养目标,接着结合目前师范院校英语专业的培养方案,陈义华教授指出需要重构外国文学课程群,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志趣。

   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师范院校的外语学院院长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03154730.jpg

                                                                              我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