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2021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29 22:16:16  浏览:4409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向辛勤学习工作的全体师生致以我们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即将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扰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工作。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抗击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奉献与牺牲,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可以说,我们今天的安然无恙来之不易,他们理应被铭记,我们理应要珍惜。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同学们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完成了在线学习。在这里,我要向每一位同学表示感谢,你们在抗击疫情中成长,取得了战胜疫情和优异成绩的双丰收,展现了外院人的使命与担当。

即将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令人铭记的一年。这一年我院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勇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代契机,勇担“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不断推进我院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收获颇丰,取得了一系列的新成绩:

这一年,我院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专业建设第一次入选国家级平台。这充分表明了我院长期以来加强专业建设、注重内涵发展的重要性,标志着我院本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院“外国语言文学”获批新增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这标志着我院在外国语学科和学位建设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这一年,我院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由我院牵头申报的“南盟国家研究中心”入选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这一年,我院不断完善培养方案,加大课程改革力度,积极培育精品课程,为申报国家一流课程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创新教学,微课比赛,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这一年,我院根据自贸港对外开放要求,不断引进多名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充沛的国际化人才动力。我院已成立语言学、国别与区域研究、翻译研究等科研攻关团队,着力培养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专业型科研攻坚力量。

这一年,我院学生工作总体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无失误。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1%。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比赛活动中,我院师生都积极参与,成绩斐然。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顾2020年,我们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为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感到自豪!在此,我代表学院再次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1年,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依据自贸港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深化改革,规范管理,锐意进取,在学科建设方面进一步寻求突破。同时,着力培养品德为先,能力为本,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能服务于海南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我们外院学子要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练就过硬本领,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229213930.jpg

         12月26日,外国语学院新年文艺晚会暨游园活动在桂林洋外语楼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活动。陈义华院长发表新年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