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2020年研究生工作学年专题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16:30:35  浏览:4494

202061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学年专题总结会,学校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以及外院研究生参加总结会,由马海燕老师主持,总结会首先由陈义华副院长对目前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对以后培养工作的期望与努力方向,有望建立研究/导师协同研究工作室,让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学院学术论坛,并让优秀的研究生出去参加学术会议;在增强师生凝聚力方面,在中秋节、元旦节、教师节等重大节日举行茶话会,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在校外指导教师方面实施全程培养机制,完善校外指导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培养互动,完善包含实践指导机制在内的导师指导流程;建立完善教学案例的积累,共同开发教学案例。另外外语专业研究生如何增强核心素养,提高核心竞争力方面进行有效的探讨。

总结会分别由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汇聚表达了各年级学生对于目前研究生工作的一些意见与想法。2018级毕业生从课程设置、学术讲座、见习与实习、论文指导、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2019级代表从海南自贸岛建设的形势下,提出作为学生不仅要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也要主动去学习和了解其他学科专业的知识,做到跨学科的结合,成为一名能为自贸港建设出力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导师代表李敏老师从“浸润式培养模式”的角度来探讨如何解决英语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并在英语教育硕士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方法、导师指导以及教育实习见习等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