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会议】我院学科教学论团队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0 17:41:20  浏览:2991

2019年10月25日—27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上海沃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市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海内外的500余位从事外语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的高校教师、教育工作者、教研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围绕大会“新时代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目标、路径与方法”的主题,进行了多场精彩的主旨发言、特色发言、工作坊、团队展示、教学展示、分组发言、圆桌讨论和研究生论坛。

国内外知名学者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牛津大学Ian Menter教授、德克萨斯A&M大学Cheryl J. Craig教授,诺丁汉大学Christopher Day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莲教授等五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做了五场内容详实、创新性突出的学术报告。我院学科教学论团队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王蓉副教授主持“外语教师知识、信念、能力及其发展”议题并发言,李敏副教授在“外语教师发展机制、方法与策略”议题中发言。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与会者提供了围绕教师教育实践和研究发展,构建教师教育人才交流和发展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