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关于2019级学生选修《大学日语》《大学韩语》《大学德语》《大学俄语》《大学法语》《大学泰语》《大学乌尔都语》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2 15:39:28  浏览:7000

各学院:

   2019级学生将于第6周开始正式上课,如19级学生想选修大学日语》、《大学韩语》、《大学德语》、《大学俄语》、《大学法语》、《大学泰语》、《大学乌尔都语》课程,请于第六周和第七周按以下课程表试听课两次,试听课后以班级为单位填写相应语种的学生报名表(由学生本人亲自签名),并于10月21日交到外国语学院(南校区:实验楼二楼外语学院办公室,联系人:刘佳老师; 桂林洋校区:外语学院二楼教务办,联系人:宋老师),电子版请同时发送到25546063@qq.com.

报名条件:学生自愿,但外国语学院建议英语基础弱的学生最好改修大学日语》、《大学韩语》、《大学德语》、《大学俄语》、《大学法语》、《大学泰语》、《大学乌尔都语》,每个同学只能选修其中一门课,不改修的同学视为自动修读《大学英语》课程(选课人数达到20人以上开班)。

特别说明:1、《大学英语》、大学日语》、《大学韩语》、《大学德语》、《大学俄语》、《大学法语》、《大学泰语》、《大学乌尔都语》都是公共必修课程,每个学生只能选学其中的一门,修读《大学英语》的学生不用报名。

   2、选课名单确定后,如有变动,请于10月24日前进行调整,需提交变动申请,并由两边语种的任课教师签名后,交到相应校区的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每个学生只能调整一次,请同学们慎重考虑后再作决定。

   3如有学生在第一学期考试过后要求更换语种,需跟随低年级重新修读新选语种,不能跟随同年级同班同学修读,请务必谨慎决定!

备注:1、时间说明:第六周周六因需补周一的课程,因此个别语种需调课一次,具体见安排表。2、选非英语的大学外语的同学如果已领取大学英语教材,请不要在上面写字,届时按照学校教材科具体的安排,退换大学英语教材,领取你所学的那门语种的教材。第九节课开始上课的时间为晚上七点半。

外国语学院

2019年9月29日


序号

课程名称

教师姓名

两次试听课时间地点安排

校区

1

大学乌尔都语(一)

Jimmy

10月8日周二第5.6.7节,地点:外语304; 10月19日周六第9.10.11节,地点:外语203

2

大学法语(一)

李青羽

10月11日周五第5.6.7节,地点:外语306;10月18日周五第5.6.7节,地点:外语306

3

大学俄语(一)

苗颖

10月11日周五第5.6.7节,地点:外语304;10月18日周五第5.6.7节,地点:外语304

4

大学泰语(一)

赵鹏

10月10日周四第9.10.11节,地点:文学303;10月17日周四第9.10.11节,地点:文学303;

5

大学德语(一)

张义红

10月10日周四第9.10.11节,地点:公共505;10月17日周四第9.10.11节,地点:公共505;

6

大学日语(一)

戴小清

10月8日周二第5.6.7节,地点:外语305;10月11日周五第5.6.7节,地点:外语308

7

大学韩语(一)

田乐

10月8日周二第5.6.7节,地点:文学303;10月15日周二第5.6.7节,地点:文学303;

8

大学乌尔都语(一)

Jimmy

10月11日周五第5.6.7节,地点:教705;10月18日周五第5.6.7节,地点:教705;

9

大学法语(一)

李青羽

10月8日周二第5.6.7节,地点:教306;10月19日周六第5.6.7节,地点:教201

10

大学俄语(一)

苗颖

10月8日周二第5.6.7节,地点:生物104;10月15日周二第5.6.7节,地点:生物104

11

大学泰语(一)

赵鹏

10月8日周二第5.6.7节,地点:教301;10月15日周二第5.6.7节,地点:教301;

12

大学德语(一)

张义红

10月11日周五第5.6.7节,地点:教801;10月18日周五第5.6.7节,地点:教801;

13

大学日语(一)

汤伊心

10月11日周五第5.6.7节,地点:实验304;10月15日周二第5.6.7节,地点:教701;

14

大学日语(一)

李艳秋

10月11日周五第5.6.7节,地点:图南501;10月18日周五第5.6.7节,地点:图南501;

15

大学韩语(一)

田乐

10月10日周四第9.10.11节,地点:教102;10月17日周四第9.10.11节,地点:教102;

 

《大学法语》 是一门全校同学均可选修的通识教育课程。课程为期2年,4个学期,使用《你好!法语》的A1跟A2册作为教材。课程主要内容分为法国语言和法国文化两个部分,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不但会对法语进行学习,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培养语言能力;也会对法国的政治、历史、文化、电影、时尚、哲学、文学、传统习俗、著名地标以及文化遗产等方面进行了解。课程趣味性强,内容丰富,对学习态度以及出勤要求较高。

《大学泰语》是全校的通识教育类必修课程,共修读2年4个学期。教授泰语基础语音、口语和泰国文化。泰语语音和口语部分是课程重点训练的部分,优秀的学生能与泰语专业学生的语音、口语相媲美。泰语属于紧缺外语语种,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有较多的泰语就业机会,但通晓泰语的人才奇缺。如:中国国家汉办的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对于本科毕业生来说是机会难得、待遇优厚的工作。泰语课堂实行小班教学,趣味性强,课堂气氛活跃,能让同学们开心学泰语。仅有一次机会时,选择很重要,泰语课堂欢迎具有慧眼且有缘的新同学.

《大学德语》学习时间为4个学期,每周3个课时。同学们学完4个学期之后,能掌握德语语音和全部语法知识点,能进行日常口语交流,且能借助词典读懂中高级水平的德语资料。2016级大学德语班已全部通过《大学德语一》《大学德语二》《大学德语三》和《大学德语四》期末考试,欢迎同学们加入2019级大学德语班。如有任何疑问,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还可获取张老师的个人简介。QQ191317386,微信Lilie1984

 

 

《大学日语》是全校的通识教育类必修课程,共修读2年4个学期。教授初中级日语和日本文化。日语资格证考试项目丰富:日语教师资格证(初高中日语教师)、大学日语四级、日语国际能力考试(N1-N5)等。两年的大学日语课程能达到日语国际能力考试N3的水准,掌握简单的日常生活会话,读写简单的日语文章。

我校与日本兵库教育大学建立了为期一年的交换留学制度;与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实施的境外教学实践项目,为大四学生拓展了国外考研与就业的渠道。另外就日本跨国企业、在华日企的规模来看,目前有超过三万家的日企在中国开展事业,学会日语对于就业也有很大的优势。

在此衷心欢迎大家加入日语课堂!

 

«大学俄语»作为一门公共外语课,针对的是俄语零起点以及高中研修过俄语的学生。

作为世界六大通用语言之一,全世界约有4亿人在使用俄语,主要集中在俄罗斯及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以及北美的一些国家。俄语语言优美,语法规范清晰。有别于东、西方文化的显著特点,依托于千年历史中在东西方文化间的不断摇摆,俄罗斯文化更加独特。另外,中俄两国拥有漫长的边境线,素来是友好邻邦,2019年两国建交70周年,双方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军事上都有很强的互补性和相融性。近几年在我国,既懂俄语,又掌握一门专业的人才缺口很大,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能源企业、外贸、旅游及国家机关等领域,俄语多元化人才供不应求。因此:

想知道俄罗斯为什么被称为“战斗民族”吗?

想了解俄罗斯文化是如何在东西方摇摆的吗?

想拓展自己的就业渠道吗?

想和俄罗斯的俊男美女互动吗?

想……

在这里,«大学俄语»为你解答!

总之,俄语是你走向未来的敲门砖!!!

;   《大学韩语》于2012年9月开课至今已有7年的时间,深受广大韩语爱好者的欢迎。本课程共4个学期,每周3个课时。授课教材为民族出版社08版本的《韩国语1、2》。授课教师田乐,女,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先后于韩国汉阳大学韩国语言文学专业获硕士、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韩中中韩翻译、韩国学等方面的研究。《大学韩语》课程采用多媒体教学,授课方式灵活多样。针对学生需要考TOPIK等级考试获取学士学位证的需求,本课程在保证教学进度的同时,利用课堂剩余时间给学生进行TOPIK等级考试辅导。截止目前,我校参加TOPIK韩语等级考试获得学校要求分数的通过率达到95%。欢迎热爱韩语的同学踊跃报名!

 

大学乌尔都语》是巴基斯坦的国语,是在我国“一带一路”政策下的新兴语言学科。学习时间为2年,4个学期。使用的主教材是《大学乌尔都语》第一册和第二册,外加上授课的外籍讲师的自备教学材料。乌尔都语与阿拉伯语, 北印度语有共通之处,学会乌尔都,也就同时能掌握了阿拉伯语和北印度语,它是一门触类旁通的语言。经过2年的学习,同学们将能掌握日常乌尔都语的拼写,拼读,对话,书写,也能了解一带一路穆斯林国家的生活文化历史等等。授课的老师是外籍讲师,上课用英文加中文教授乌尔都语,同学们将有机会在学习乌尔都语的同时也提高英语的听力与口语。欢迎同学们来学习乌尔都语。有兴趣了解的同学,可联系1370044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