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讲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冯捷蕴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9-12 13:20:18  浏览:5255

2019年9月11日晚上7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冯捷蕴教授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旅游话语与跨文化的研究—兼谈国际发表”的讲座,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以及海南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马海燕博士主持。这是琼州大讲堂第四十八期。

冯教授结合个人的学术经历,分享了她如何申报国家社科项目、如何在国际SSCIAH&CI期刊、国内CSSCI的A刊撰写及发表学术论文。冯教授重点讨论的领域为“旅游话语与跨文化的研究”。此外,冯教授还分享了她本人作为SSCI期刊审稿人的审稿经验,讨论论文达到哪些标准有可能被采纳等问题。讲座结束后,冯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老师们在论文写作和发表时的一些具体问题。

 

主讲人简介:

    冯捷蕴,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工作,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跨文化交际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级商务英语教学团队商务知识名师,《光明日报》社重点联系专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一带一路国家商务官员“跨文化沟通”培训专家,国家外文局“中国企业走出去”培训专家,教育部西部支教先进个人。中国跨文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语言学会理事,中国话语研究会理事,《中国话语研究》编委,《西班牙新汉学》编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人,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评审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评审人,Discourse, Context & Media (SSCI期刊), Critical Arts-A Journal of South-North Cultural and Media Studies/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SSCI期刊), Communication and Critical/Cultural StudiesSSCI 期刊)、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SSCI期刊)及《语言学研究》(CSSCI期刊)审稿人。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1项省级项目,在SSCIQ1期刊以及CSSCIA刊等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著有《后奥运时代北京文化资本与城市形象》(2012)、《广告话语与中国社会的变迁》(2014)、《国才考试备考全攻略(高级)》(2017)、《中西媒体危机话语的对比研究》(2018)、《跨文化商务话语与传播的研究》(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