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建设】2018级学科英语研究生以九项校级以上成果为外院研究生教育立下新的标杆

发布时间:2019-07-09 20:23:02  浏览:6720

沈国飞

     【这是2018级研究生一年学习研究散文式小结,题目为编者所加】

 

人生何处不相逢,十八个人十八个姓氏,从南到北,相逢海岛。因为共同选择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英语专业,我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齐聚“琼岛名校,教师摇篮”——海南师范大学,组成了一个朝气蓬勃的集体。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这里既有从教十三年之久、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学教师,也有刚毕业、满怀教育理想的青涩新人。课堂上,大家仔细聆听,积极思考,热烈讨论,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下,大家“传帮带”,组成小组,互帮互助,还时常将老师“团团围住”,虚心请教。在本学期见习期间,我们积极参加海南中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行的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发展的教学研讨会,学习最前沿的教学理念。北师大王蔷教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未来就是你们的了!”我们闻言,莫不感动,充满力量。

这是一个大爱教育、无私奉献的集体。我班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去年1124日沈国飞同学参与接机来琼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菲合作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和学科骨干。今年326日,曹世强与黄银同学参与接机来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CIIS)与我校共同举办的“海南自贸区的发展和在区域合作中的角色”国际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和学者。7月骄阳似火,蝉鸣如织。我班李金如和于婷婷两位同学,不畏酷暑,代表班级参加了2019年学校组织的暑期研究生支教团,前往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为乡村留守儿童进行为期十五天的英语兴趣教育,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教育事业的发展。

这是一个踏实好学、锐意进取的集体。在我校研究生院举行的第一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我班曹世强和张延维同学喜获二等奖,胡玉珍同学荣获三等奖,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的教学素养。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鼓励和老师们的热心指导下,自20189月入学以来,我班先后申请六项省级、校级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详见下表),总参与课题人数占比约70%。学院领导大力支持研究生申请课题,对同学们积极做科研感到很高兴,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争取一点一滴的进步,努力在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雏凤清于老凤声。短短两载已过半,在未来一年的学习中,希望我班学子不负众望,虚心求教师长,认真研读专著,努力完成课题,撰写好毕业论文,顺利完成学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愿我们在未来的教育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2018级外院学科英语专硕研究生申报课题统计表

课题申请人

课题组成员

课题名称

指导教师

项目级别

沈国飞

刘欣、林飞燕

海南省高校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现状调查研究

纪春博士

2019年度海南省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

龙日香

姜楠、黄银

海南农村地区高中生英语学习兴趣影响因素调查研究

金银星博士

2019年度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

兰晓英

兰晓英

基于个人写作主题开发视角的高中英语写作动机策略行动研究

王蓉副教授

2019年度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

张延维

张延维

基于文本解读的高中英语阅读课教师提问序列设计研究

王蓉副教授

2019年度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

陈成

蔡芬

“以读促写”教学模式的高中英语主题写作训练研究

李敏副教授

2019年度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

胡玉珍

邹玉莹、王琇桦

高中英语课后作业设计的探索与实践

杜秀君教授

2018年海南师范大学度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