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快讯】大连外国语大学秦丽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28 18:20:20  浏览:7011

2019年6月28日上午八点半,大连外国语大学秦丽莉教授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社会文化理论及其在研究实践中的应用》的讲座,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以及海南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金银星博士主持。这是琼州论坛第四十七期。

秦丽莉教授的讲座着重介绍了社会文化理论的内涵、哲学根源、学科属性、研究范式与方法,并以“新手教师情感对认知发展影响的叙事研究”为题具体阐述了该理论在研究实践中的应用。讲座深入浅出,互动频繁,效果良好。

 

主讲人简介: 

秦丽莉 ,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大连外国语大学公共外语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东亚社会文化理论研究联盟副主席;兼职担任《外语与外语教学》和《现代外语》审稿编辑和外审工作。目前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现代外语》、《外语教学》、《外语界》、《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电化教学》等多个外语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全国“十二五”教育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省厅级科研项目3项、市级项目1项、重点课程1项;参与省部级教改项目5项。曾获省级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优秀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