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师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4 10:50:21  浏览:5420

6月22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参观了定安母瑞山革命纪念园与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馆,学习红色革命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凯雄等40余位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1561430731313511.jpg

母瑞山位于定安县南部地区,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于1928年、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创造了海南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奇迹。到达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后,党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之情,在王文明、冯白驹的铜像前为革命先辈们默哀一分钟并三鞠躬,接着在院党委书记姚凯雄的带领下,激情昂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1561430765466936.jpg

讲解馆里,已耄耋之年的老红军声情并茂得为大家讲述母瑞山光辉的革命斗争史,也把母瑞山红色革命的火种点燃在每一位党员心中。

1561430885558308.jpg

接着大家参观了革命历史展览馆,一张张革命照片、一件件抗战遗物栩栩如生地再现了革命先烈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和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

1561430915285336.jpg 

 

随后,参观了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是为纪念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诞生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师女子特务连”即“红色娘子军”而建,纪念园再现了娘子军当年生活、战斗的光辉历史,是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1561430950299033.jpg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对母瑞山和红色娘子军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的宗旨、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