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快讯】陈明辉副教授在利物浦大学举办中国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7 23:39:07  浏览:5440

当地时间6月11日,英国利物浦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举办新入职教师“中国梦”文化讲座活动。讲座由2018-2019学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大学合作赴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项目代表、我院副教授陈明辉担任主讲,利物浦大学英语语言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凯特老师、入职新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为英语语言中心2019年师资培训开设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活动主旨是帮助新入职的员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努力培养他们在未来与中国留学生教学活动中具备较强的文化语言沟通能力。讲座分为中国国情介绍与提问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陈明辉首先从中国概况、中国节日、中国文化、中国教育四个部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国情。他展示了在英中国留学生数据,并对中英两国国情进行对比。同时,他在讲座中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概况和海南师范大学办学情况,听完讲解后,新入职教师对中国文化与教育有了清晰的认识。

在提问与讨论环节,陈明辉对新入职教师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他针对新职员提出的中国文化内容、赴中国高校留学深造、高校外籍教师就业情况等相关问题,给出建议和指导。

最后,陈明辉通过邀请学员学习中文问候语与筷子的使用方法,让新教师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此次新教师中国文化培训活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有中国国情的介绍和分析,又有课堂实践的分享,得到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