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和我的祖国——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14:03:46  浏览:6919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6月3日早上在桂林洋校区运动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辅导员牛砚田、朱大珩、王伟和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6点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海南师范大学国旗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行注目礼。

DSC_9799.JPG

DSC_9804.JPG

DSC_9808.JPG

DSC_9822.JPG

 

仪式第二项,国旗下的讲话学院党委杨白全副书记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做主题教育活动讲话。杨白全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今年也是海南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杨白全副书记要求同学们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用优异的成绩母校争光、为祖国献礼。

书记讲话.JPG

    

合照.JPG


仪式第三项,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操场主席台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委学生会干部为大家带来配乐诗朗诵《献给亲爱的祖国》,并领唱《我和我的祖国》。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激昂的音乐与铿锵的朗诵融为一体。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们充分利用专业特色,挥舞着国旗,高举用中文英文俄文等多种文字书写着“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的宣传牌,歌曲中加入英语、俄语、德语、法语等多国语言,全场高歌,气氛热烈,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祝福

朗诵特写.jpg

   

领唱.JPG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经过精心策划组织,立意深远,形式新颖,仪式感强,参与感强,现代感强,丰富了爱国主义的教育形式,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DSC_9843.JPG

DSC_9839.JPG


策划:杨白全

协调:王  

执行:田徐然  张诗轩

主持:牛砚田

朗诵:田徐然      张媛媛      胡  鑫    

领唱:学生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摄像: 吴秀雄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