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快讯】刘忠喜老师主讲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

发布时间:2019-05-23 09:19:30  浏览:5056

2019年5月22日下午2点30分,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刘忠喜老师在实验楼2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的讲座。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刘老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核心素养提出的国际背景、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及意义、基于核心素养的阅读教学设计原则及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案例分析。刘老师从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版)的理念出发,结合高中英语教学实践,归纳高中英语教学设计的总体要求和一般原则,并针对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需求,以高一人教版教材为例,着重展示教材文本分析的过程和方法,并对教学设计案例进行分析和点评。

主讲人简介:刘忠喜,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英语系主任。曾先后赴浙江师范大学、新加坡区域语言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进修学习。近年出版专著1部,编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项目3项、厅级1项、校级2项。曾获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比赛海南赛区三等奖,并多次获得海南省高考“优秀阅卷员”、海南师范大学“最受欢迎的任课教师”、“教育实习优秀指导教师”、“顶岗实习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