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外国语学院组织赴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探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9-05-16 16:06:00  浏览:5442

2018年5月8日早上9点,外国语学院组织赴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探校考察活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牛砚田老师带队,15.16级部分学生参加。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位于海南省琼海市白石岭山脚下,占地约2500亩,可容纳约3000名学生。海南校区是由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负责管理运营的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拟2020年招生)的全日制私立学校活动伊始,海淀外国语学校薛老师引领学生游览校园,据薛老师介绍海淀外国语学校体育设施方面有网球馆、乒乓球馆、跆拳道馆、马术馆、游泳馆、高尔夫球场、水上运动园以及健身馆室。在综合发展方面有茶道教学、烹饪教学、书法绘画教学、钢琴尤克里里教学、戏剧朗诵教学等。另外在校内有小型的动物园和音乐厅来丰富老师和学生的生活。随后,在薛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茶艺教室、航模教室、体育馆和音乐厅,参观的同学们感受了海淀外国语学校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良好的教学氛围。


参观过校园后,15级的五名同学又进行了试讲,几位同学教态良好,教姿可爱从容,非常适合小学生,教学活动相对多样化,课堂氛围也很活跃。薛老师在试讲结束后给与了评价和建议,比如老师可以让学生自己读取图片信息,而不是只是老师提供给学生;要将单词,句子结合起来讲,词不离句,句不离篇等等。同时老师也要学会合理处理课堂上的突发事件,保证课堂教学的有效进行。薛老师还特别指出大家要注重在英语教学中使用的一些前沿方法,如自然拼读,听说课教学方式,单词教学的完整性,情境性,学生探索发现学习的重要性等等。试讲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对以后自己的教学生涯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在招待厅,海淀外国语学校潘校长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亲切交流。他不但介绍了学校的制度和福利,以及教师的职业晋升途径,也阐述了在该校教师所要承担的工作量和压力,最后还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QQ图片20190516155926.png

本次探校考察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这不仅有利于加强外院和海淀外国语学校之间的联系,提升外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也有利于帮助外院学生找准自身定位,拓宽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