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创新始于心·创业践于行”——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23:06:50  浏览:3525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海南师范大学举办“创新始于心·创业践于行”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担任组长,策划安排了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2019年5月6日—5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先后举办了创新创业电影展播、考研知识讲座、专业生涯规划讲座以及校外参观实践活动等,外国语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了以上活动。

 创新创业纪录片展播使同学们了解了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善于抓住时代的热点,以独特的角度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围绕这个目标,注入自己的感情,不停地奋斗,最终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第五届“让创新创意走进生活”为主题的创新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涌现出了《Heart Healer APP心灵治愈师》、《掌上海师APP》等好的项目,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性,引导学生们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在刘娜老师主讲的考研知识讲座上,老师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入手,说明了考研的重要性。她通过对近几年考研数据的分析,让同学们思考了自己考研的意义,提出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考研,不打无准备之仗。来自悉尼翻译学院的老师举办了主题为“走进悉尼—遇见不一样的世界和更好的自己”的宣讲会,为有梦想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和平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105报告厅举办的考研宣讲会,针对目前的考研招生情况作了详细分析,供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考研学子参考。校外参观学习方面,外国语学院牛砚田老师带领2015级、2016级部分学生前往琼海的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南校区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学校的文化内涵、核心价值观、办学模式、教育教学模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习。“做好专业规划,遇见更好的自己”专题讲座中,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老师结合学生的专业知识对学生的未来预期做了分析说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根据主客观条件设计出合理可行的创业发展方向。

 通过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为外国语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4:外国语学院举办遇见更好的自己讲座.jpg 

                                  

图6: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宣讲会主讲人刘淑君发言.jpg

               

QQ图片20190603142345.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