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快讯】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江桂英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4-26 10:13:35  浏览:4841

2019年4月25日下午三点半,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江桂英教授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使用的语言习得观与外语教学关系探索》的讲座,我校外国语学院、海师附中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金银星博士主持。

江桂英教授的讲座围绕着四个方面展开:(1)核心概念:基于使用的语言习得观(UBLA);(2)大学英语改革19年掠影;(3)认知语言学(CL)与外语教育关系研究近况;(4)UBLA与大学英语教学、科研关系探索(宏观、中观、微观)。讲座深入浅出,将认知语言学理论与外语教学实践有机融合在一起,深受师生好评。

 

主讲人简介:

江桂英,博士,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教学部主任。研究方向:认知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语言经济学。

  主要科研成果:先后在词典学、外语教学、公共经济学、语言经济学、认知语言学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期刊20余篇,SSCI期刊5篇;出版专著2部,编著和译著10余部(含合作,包括学术著作、教材、词典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非言语情绪交互与外语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课题《语言经济学与中国英语教育》,主持或参与其他各级各类项目近10个;获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2006-2007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语言学系师从George Lakoff访学。入选2013年“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英语写作基础》和《学术英语写作基础》的课程负责人。2018年国家精品课程《大学英语写作基础》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