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青春奉献新时代—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风采

发布时间:2019-03-29 19:46:00  浏览:5714

2019年3月29日,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海南圆满落下帷幕。这一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95名志愿者参与了论坛服务保障工作。

博鳌亚洲论坛历年来受到海南师范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为此成立了专门的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工作小组,2019年外国语学院的博鳌亚洲论坛志愿者选拔小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担任组长,历经选拔、培训、动员、跟踪、总结五个阶段。在2个月的时间里,外国语学院组织多场初试、复试,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了95名优秀的志愿者。

外国语学院的95名志愿者共分为5大组,分别是新闻传播组、会议代表组、酒店保障组、机场保障组及论坛秘书处组。新闻宣传组主要负责协助发放媒体宣传资料,帮助记者注册,预约采访间及协助解答外媒的疑问。会议代表组主要负责论坛秘书处和外交部邀请的国外重要代表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在论坛会议期间会议代表组的志愿者全程陪同参会代表,为其提供会议信息,安排接送机服务。酒店保障组主要负责每日综合信息咨询,为参会代表提供一对一送机服务,统计并上报酒店每日参会代表入住及离开人数。机场保障组主要负责统计贵宾进出港信息,协助机场开展贵宾接待工作等。论坛秘书处组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会场的组织与管理,包括会议前组织参会代表及各媒体的入场、对参会代表与媒体数量的控制,会议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协助处理,媒体秩序的管理,会议后协助参会代表快速离场,会场设备的管理。

    博鳌亚洲论坛闭幕,每一位海师外院的志愿者在博鳌论坛服务中都收获颇多。连续两年入选博鳌亚洲论坛服务的优秀志愿者陈赫,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帮助国外记者和媒体解决他们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大会的新闻推广做好保障。他提到每一次的年会都让自己大开眼界,意识到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不断努力学习进步。同样是第二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张诗轩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再一次参与到博鳌论坛年会中,感到无比荣幸。在博鳌亚洲论坛这个国际平台上,作为一名志愿者接触和认识到来自全球各地的代表和嘉宾,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的是国际友人对论坛质量的认可和对中国形象的认识。这两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只是许许多多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队伍的一个缩影,他们一起充分发挥志愿合作精神,努力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胜利召开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博鳌论坛.jpg


博鳌论坛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