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入党申请书的一般格式

发布时间:2019-02-28 11:55:19  浏览:4784

1、标题。在申请书的第一行的正中写上“入党申请书”的字样。 


2、称呼。亦称“抬头”,即在标题下空一行的顶格处写上对党支部的称呼,如“某某党支部”、“敬爱的党支部”或“敬爱的党组织”名称后加冒号。 


3、正文。这是申请书的主要部分,要写清楚申请的内容和理由。 


4、署名和日期。在正文的右下方(上空一行)写上申请人的姓名,在署名后面或下面写上申请日期。  


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内容 


1、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态度。可着重写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宗旨、组织原则以及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对党的最终奋斗目标、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是怎样理解的;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可通过个人的成长轨迹、社会的变化写自己的入党目的;入党的政治态度,可写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2、个人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自己就上述方面进行实事求是的评价,写明自己怎样发扬优点、克服缺点、以及如何从思想上入党的决心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3、为了使党组织对自己有全面了解,申请人应将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附上。另外如有政治历史问题(本人及其父母)或受过奖励、处分等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事情,也一并写成材料交给党组织。  


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书写。书写时要用钢笔或毛笔,且字要清晰、工整,以便存档。 


2、为了更好地表达入党申请人的思想、愿望,入党申请书的字数一般应不少于1000字。 


3、必须对党忠诚老实,不能隐瞒或伪造,特别是申请人和主要社会关系在历史上曾有政治历史问题或其他问题,更应该如实写清楚。必要时应提出证明人,以便党组织对自己进行全面考察;必须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和为党工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