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民主集中制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14:43:32  浏览:4665

2019年3月26日下午17:00,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区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主题为“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提高办学治院能力”,学院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上大家重新认真学习了关于民主集中制的相关问题,重温什么是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的意义何在?如何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通过这些根本问题的追溯,同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来领会民主集中制的贯彻实行如何落到实处,明白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意义之所在。

对于民主集中制,首先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认识与见解,之后学院党委姚书记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加强民主集中制需要从几个方面入手:第一,增强党性,强化民主和集体领导的意识;第二,完善制度,确保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第三,加强监督,保障决策执行有力。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在以后的任何决策当中,都要落实好“三重一大”集体决定,坚持和完善学院各项事务的公开,自觉接受各项监督,促进学院做出科学公平公正的决策。对于民主集中制的落实需要处理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充分发扬民主,在民主的基础上集中多数人的意见。在以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需要积极实践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与学院老师学生之间的对话,通畅各项了解的渠道,争取各方意见,民主集中制为学院的发展做好保驾护航的作用。

经过此次专题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深了对民主集中制重要性和自身职责的认识,在提高理论水平、加强交流的同时增进了班子成员间的团结,有利于今后学院各项重大事务的顺利决策和公平化、公正化、公开化水平。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