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批复试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3 17:53:59  浏览:6816

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和翻译(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目前缺额3人,根据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工作要求,现招收两个方向的调剂,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科教学(英语)调剂要求

1)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工作的规定及我校招生简章中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二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申请调剂我院学科教学(英语),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学科教学(英语)或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4)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后,则按照第一优先顺序:申请调剂我院学科教学(英语),考生本科为英语(师范)专业。考生第一志愿为学科教学(英语)、且初试科目(含科目代码、名称)完全相同;

第二优先顺序:申请调剂我院学科教学(英语)、考生第一志愿方向相同,但初试科目(自命题)不同;

第三优先顺序:申请调剂我院学科教学(英语),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方向相近;

我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调剂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并且只有在上一优先顺序缺额的情况下才会考虑下一序列。考生同一序列中分数相同,则按照考生其他学业水平条件择优录取。

二、翻译(英语笔译)调剂要求

1)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工作的规定及我校招生简章中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二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后,则按照第一优先顺序:申请调剂我院翻译(英语笔译),考生第一志愿为翻译(英语笔译)、且初试科目(含科目代码、名称)完全相同;

第二优先顺序:申请调剂我院翻译(英语笔译)、考生第一志愿方向相同,但初试科目(自命题)不同;

第三优先顺序:申请调剂我院翻译(英语笔译),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方向相近;

我院翻译专业调剂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并且只有在上一优先顺序缺额的情况下才会考虑下一序列。考生同一序列中分数相同,则按照考生其他学业水平条件择优录取。

三、调剂流程

1、学院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生源余缺信息及调剂要求,及时修改、更新本学院专业的生源缺额状态及缺额数量。

2、所有调剂考生(校内、校外)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我校系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定为24小时。

3、需要调剂的学科专业的复试小组登录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并全面详细了解考生情况,按照本办法中的调剂生源复试考生名单遴选原则,将双方达成调剂意向的考生列入备选库。

4、经复试小组筛选,提交拟调剂复试名单至本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审核。

5、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审核通过的调剂复试名单,书面报送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6、调剂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对拟调剂复试的考生在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上发放复试通知。

7、调剂考生须在限定时间(24小时)内,通过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参加我校复试,否则取消调剂复试资格。

8、调剂考生按我校要求参加资格审查及复试。

二、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地点

48日(周一)

8:30-11:30

考生报到和体检,复试资格审查;校附属医院办理体检手续,填写体检表须本人近期1寸照片1

 

报到地点:南校区实验楼二楼外院办公室;校附属医院办理体检手续,填写体检表须本人近期1寸照片1张,可以先体检再来报道。

49日(周二)

早上8:30—10:30

专业笔试(满分100分)

实验楼304语音室北

49日(周二)

下午230开始

面试(满分100分)

学科教学(英语):南校区实验楼二楼会议室

翻译(英语笔译):实验楼二楼201外国文学所

:1、考生复试过程中均需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2、复试时未按时报到者,做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处理,请勿自误。

三、资格审核安排

考生需持初试准考证并提交以下材料,提交的材料需使用A4纸打印(复印)按序装订(除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及加分政策考生证明原件外,其他材料一律不返还):

1、本人填写并签名的《海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登记表》、《海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与《海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素质和能力考核登记表》(见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专区);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应届本科生提供在学证明与《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一份(有效期截止为2019430日)

4、往届本科生出示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

5、同等学力考生出示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毕业两年以上)、 进修与所报专业相关的4门以上本科主干课程学习证明及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

6、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在学证明及全部本科课程的成绩单(需加盖有教务部门公章)一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一(有效期截止为2019430)

7、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须出示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获得学历、学位时间以认证书上认定的时间为准;

8、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应届本科生须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往届毕业的考生,可在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盖章);

9、《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品德考察表》(见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专区);

10、申请享受初试成绩总分加分政策的考生,交验相关证明文件材料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志愿服务鉴定书》和服务单位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11、报考定向培养的考生,在复试时须提交定向培养协议书(见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专区)。

12、有相应科研成果、获奖及相关辅助材料的考生,可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四、面试程序及要求

面试程序:1)考生自我介绍;2)考生谈入校研究计划;3)考官提问与考生回答,以上三项考生均以英语作答。(考生须带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五、复试过程录音录像设备的准备

复试录像设备由张春忠老师、杨振卿老师全程负责。

六、成绩合成方案

 (一)复试总成绩

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总分100×50%+面试成绩(总分100×50%

总成绩计算办法: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

(二)入学考试总成绩

考生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50%

                                                               

                               外国语学院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