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研讨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9-02-28 11:51:56  浏览:3836

         我院关世民教授于2015年10月23-26日参加了在合肥安徽大学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研究会分会年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语用学界面研究”,大会根据不同界面研究专题,划分了15个分会场,其中主要有语用学与翻译研究、语用学与教学研究、语用学与话语研究、语用学与面子研究、语用学的认知研究、语用学与模因/身份建构研究、语用学与修辞研究、词汇语用学研究、句法语用学研究、语义语用学研究等。来自国内外318位语用学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关世民教授提交了题为“语用学视域中的修辞归因与取效研究”论文摘要,并在第语用学与修辞研究分会场宣读论文。会议期间全国语用学学会进行了换届改选工作,第二届语用学学会会长何自然先生因年事已高,不再担任会长,改做名誉会长;南京大学著名语言学、语用学学者陈新仁教授当选为第三届全国语用学学会会长,同时对全国语用学学会理事会进行了改选,选举出第三届全国语用学学会理事会成员。我院关世民教授被选为全国语用学学会理事,大会对当选第三届全国语用学学会理事的教授和学者们颁发了证书。第十五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第五届全国语用学高端论坛将在厦门华侨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