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管办

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区

外国语学院关于教师外出参会、邀请专家等方面的规定

发布时间:2023-12-14 17:17:50  浏览:661

关于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

 学院鼓励老师参加学术会议,为提高学院学术氛围,同时规范学院学术活动,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特颁布以下规则:

1. 教师参加学术会议,或者相关学术培训,需提前一周向学院提交申请,经学院批准之后方可出行。

2. 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回校后需要以报道方式在官网报道会议主要内容,并面向全院青年老师或研究生举行学术讲座或座谈,分享学术会议内容。

3. 一般情况下,每位老师一年参加学术会议不得超过两次。青苗工程梯队人才以及指导专家、主持省级重大项目、国家部委以上项目、过去一年发表过CSSCISSCIA&HCI索引论文等学术骨干,可以向学科带头人申请,但最多不得超过四次。

4. 三年内没有任何学术论文、课题、专著、译著等成果的老师,学院不资助其参加任何形式的学术会议(刚入职两年的应届博士除外)。

5. 学院定期在院办公示栏公布学院资助参加学术会议的教师名单,以接受老师监督。

6. 教师以自己的科研经费参加学术会议,不受上述限制制约。

 

学院邀请校外专家的相关规定

学院鼓励老师邀请专家讲座,为提高学院学术氛围,同时规范学院学术活动,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特颁布以下规则:

1. 科研副院长,各平台负责人,应该做好协商,计划好未来一年科研工作的重点。

2. 邀请之前应该跟科研副院长或方向带头人沟通,征得同意之后方可发出邀请。

3. 邀请之前半个月应该办理相关手续。

4. 讲座邀请人让自己的研究生撰写讲座报道,报道必须详实,并配备不少于两张照片,没有研究生的,联系学院科研秘书指派研究生完成报道任务。

5. 学院原则上邀请在职的教授博导或者三级以上教授。邀请退休教师、副教授以及普通教授、邀请者必须说明理由,由学院一级学科带头人评估其影响力后决定是否邀请。

6. 学院研究生的密集课程邀请专家,原则上同第四条。

7. 专家讲座费:二级教授4000元,三级教授3000元,其他2000元;专家住宿:限明光、荷泰、华盛;专家餐食:一般在食堂包房就餐。特殊情况需征得学院同意。

8. 专家讲座接机由科研办公室安排车辆,一般由研究生跟车,特别有声望的教授视情况安排科研副院长、院长跟车。

9. 专家讲座过程中,邀请人要全程做好安排,并在讲座结束之后跟进报账事宜。

 

关于为研究生提供学术资源的暂行规定

   为活跃学院学术,提升学院研究生的水平,学院将为研究生提供学术资源,为保障学术活动的有序进行,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特制定以下规定。

1. 学院将为优秀研究生提供外出交流,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优秀研究生包括:通过CATTI考试任一级别考试的研究生;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研究生;省级以上大创项目主持人或核心成员;出版专著的研究生。

2. 学院将为所有研究生购买书籍提供资助。购买书籍需按学院规定程序办理并在毕业之后将书放置在研究生阅览室。

3. 学生购买书籍或参加学术会议需征得导师同意,并由学院一级学科带头人签字确认。

4. 由学院资助学生参加会议,学生回校需要面向研究生举行一次学术分享会。

5. 学院鼓励导师与研究生共享学术资源,资助学生相关学术活动。

      本规定从2024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解释权归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