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22:31:12  浏览:1016

为加强外院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切实了解研究生新生学习生活状况,11月21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实验楼二楼案例教学室召开2023级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副院长马海燕、副院长蔡激浪、彭金玲等导师出席,座谈会由MTI中心主任李雯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2023级研究生踊跃发言,积极提出问题和意见。陈义华院长和马海燕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反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每一条建议,及时作出回应和指导,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第一,在课堂内容方面,任课老师会多多补充翻译相关知识,增加课堂互动性。跨专业学习的研究生也当加强课外练习,认真探索,不局限于书本知识。

第二,在翻译活动方面,同学们可积极参与学院、导师提供的研学活动,也可以自己积极寻找校外的学术活动,争取在实践中充实提高自我。

第三,在就业方面,同学们当尽早明确就业方向,多多关注行业动态。此外,学院为每位同学配备了行业导师,遇到合适的实习岗位和项目可主动争取,积累实践经验。

第四,在生活方面,学院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增加自习室等问题会认真梳理,并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早日解决。

座谈会后,马海燕副院长指出,2023级研究生当培养学习能力,转换思维和角色,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研究学习中。最后,陈义华院长总结了系统化思维的重要性,既从宏观层面观察,也在微观层面思考。研究生们当积极与导师沟通,树立人生目标。

本次座谈会有利于学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育优良学风和民主作风。通过本次会议,导师们进一步了解研究生们学习、生活和心理方面的真实状态。研究生们解决了困惑,在积极向上的学习里,以良好的心态,更好地投入学习和生活。

1701045075315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