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三十五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18 17:13:38  浏览:1084

2023年10月17日,第三十五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在本届翻译大赛中,我院再创佳绩,共有5位学子获奖。具体获奖榜单如下:

英译汉优秀奖

张均果

汉译英优秀奖

蔡玉洁

龚雨璇

日译汉优秀奖

龚诗亦

关佳惠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韩素音女士与中国译协《中国翻译》编辑部于1989年联合创办,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2023年第三十五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翻译》杂志社、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共同承办。

本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翻译》杂志社、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共同承办。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10个语种的双向互译。据中国译协报道,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译文27655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1127名。其中英译汉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3名、优秀奖362名;汉译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243名。

  近年来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导向,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类大赛,积极开展学术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习环境,为我院学子提供了翻译交流、语言学习和自我展示的平台。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人才的培养力度,以翻译学科竞赛为抓手,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多高质量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