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党及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12 15:42:12  浏览:1088

为切实做好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工作,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掌握入党要求、熟知入党程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12日晚,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实验楼会议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党流程介绍及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大珩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大珩老师详细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从发展对象条件、考察办法、转正条件等方面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细则。他指出,2023级研究生新生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同时,一定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此外,朱大珩老师围绕安全教育主题,从校园网络诈骗、人身财产安全、疫情防护、学业心理压力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关注生活中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与保护能力。他向新生重点解读了离岛免税套代购这一违法行为的危害,结合实际案例,提醒2023级研究生新生保持警醒,自觉抵制离岛免税代购套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入党介绍会及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外国语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也为外国语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提供重要保障。

1697441659485789.jpg

(朱大珩老师介绍入党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