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王标教授到我院做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1 16:24:20  浏览:1032

2023年10月10日,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外国语学院邀请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王标教授做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讲座。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王标教授从为什么做师范专业认证、师范专业认证是什么、怎么做师范专业认证等三个方面对师范专业认证进行全面介绍。关于为什么做师范专业认证,王标教授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求和新时代的强师战略等方面系统梳理师范认证工作的背景和意义。接着,王标教授对师范认证的定义、对象、理念、逻辑顺序、核心要素、考查指标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他详细讲解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考核评价等各要素的相互关系。最后,王标教授厘清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思路,梳理了具体的工作方向。

讲座结束后,陈义华院长对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翻译专业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希望全院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认真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深化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1697012585358024.jpg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王标教授到我院做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01


1697012585182955.jpg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王标教授到我院做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