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为2023级新生举办“导学三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6 15:20:44  浏览:841

       9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研究生2023年春季学期"导学三讲”系列讲座。第一讲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主讲,外国语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陈义华院长首先介绍了个人任教经历,他将英语学习与自身经历相结合,并以“英语成绩、学术研究能力、专业引领能力”总结了英语学习的三个阶段。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精英教育,更是对专业人才的培养。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从1949年成立,再到如今的双轨运行,师资济济,是一代代的海师外语人携手共行的成果。

接着陈义华院长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学习与科研要求。第一,要抓住热点,勇立潮头;研究生学习除了要认真对待课堂,珍惜学习时光外,更要关注时事热点,避免碎片化教育;第二,要摆脱思维惯性,做好学习规划,善用外院学术资源、谋取交叉机遇;第三,面对人工智能的挑战,要纵观全局,提高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实践项目,用好用活互联网;第四,要心怀天下,培养家国情怀,树立人文精神,将研究选题与国家政策相结合,聚焦发展,面向未来。

最后,陈义华院长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保持热爱,树立信心,实现自己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本次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为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启读研生活,进入读研状态,提供有效指导,为学院新学期工作扎实推进奠定了重要基础。

1695885514886427.jpg

(研究生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之导学三讲”) 16958853443818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