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关于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大赛海南师范大学校级初赛报名参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5 15:17:38  浏览:10833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全国外语类核心竞赛项目,连续多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简称校赛)、省级复赛(简称省赛)、全国决赛(简称国赛)三级赛制。国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研社承办。省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牵头组织实施,校赛由我校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承办。为培养中国国际传播的后备力量,大赛设置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大组别。英语组校赛和省赛设置演讲、写作、阅读、翻译(分笔译、口译)分赛项。赛事详情请见大赛官网https://ucc.fltrp.com或微信公众号“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现将英语组写作和阅读分赛项的校赛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35岁以下中国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含英语专业学生)和在华外籍留学生(需具备中国籍学籍,以学信网核准)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二、报名时间与流程

1.报名时间:大赛官网(https://ucc.fltrp.com)参赛报名页面已开放,我校报名时间将于9月16日截止。

2.报名流程: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的“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选手使用手机号作为注册账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

三、参赛时间

写作大赛参赛时间:9月23日 9:00-11:00。

阅读大赛参赛时间:9月23日 13:30-15:00。

四、参赛方式

学生自行提前准备相关电子设备(如电脑)并在规定参赛时间内登陆大赛官网(https://ucc.fltrp.com)点击“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在线写作/阅读比赛。 

五、参赛内容

阅读大赛和写作大赛的往年赛题均可在大赛官网主页“大赛样题”页面查看。

 

 

                                         外国语学院

                                         202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