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成功举办第十八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7:13  浏览:1817

为激发日语系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外院日语系于526日在外语楼407教室举办了第十八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预选赛。本次大赛由日语系专业教师汪宇、汤伊心、户谷将义、谢琳以及外教大谷美登里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采取即席演讲的形式进行,题目由评委会参考历届赛题确定范围,选手以抽签方式确定。即兴演讲要求选手抽取题目后当即作答,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张瑶佳同学获得一等奖,刘源缘、张博林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余同学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参赛选手在赛后纷纷谈到,“生活化的日语积累不够”、“写作可以反复删改,但是演讲不容自己想得太多太复杂”、“认识到日语的听说技能还需要提高”,表示参赛本身就是学习,收获颇丰。获一等奖的选手将在后期接受指导教师团队的培训,以最好状态参加华南赛区预选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