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术论坛开幕,开启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 16:30:24  浏览:811

2023年3月24日,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术论坛开幕式在南校区圆满举行。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认知诗学分会会长熊木清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副院长马海燕教授出席开幕式。学院各科研平台负责人、骨干教师、研究生等参加此次开幕式。

首先,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回顾了学院近几年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以及学院学术论坛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学术论坛的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碰撞思想火花、启迪科研灵感、开拓研究视野、探讨技术问题的交流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学院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和成长。未来,学院将邀请更多的国内外名家到学院访问讲学,促进学院人才梯队的培养,帮助更多的教师做出好成绩。

接着,本届学术论坛的首场讲座顺利开讲。四川外国语大学熊木清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认知诗学的新机遇与新挑战”的讲学术座。熊教授以简·奥斯汀作品的不同译文为例,深刻讲述了如何在研究文本时将认知、文化、进化和叙事化作一体,对文本进行全面分析。而后,熊教授以自身项目申报经验为例,进行了项目申报的经验分享,特别强调要注重“四个科研创新”,观点新、角度新、材料新以及领域新。

据悉,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术论坛将陆续邀请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里昂商学院等国内外知名教授进行讲学。


1679732941972397.jpg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为学术论坛开幕式致辞


1679732942922401.jpg

熊木清教授做题为”认知诗学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