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等参加“2022年海南自贸港与世界文学互动发展研讨会暨第五届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5:39:45  浏览:1856

11月19-20日,2022年海南自贸港与世界文学互动发展研讨会暨第五届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本次大会由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和琼台师范学院主办,由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和海南省比较文学与海岛文化研究基地承办。出席会议的嘉宾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王宁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李继凯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黎跃进教授、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会长罗璠教授、琼台师范学院校长刘湘洪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等。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副院长马海燕教授、陈文玉教授、副院长刘忠喜副教授、吴东京副教授等师生参与了本次大会。陈义华教授和马海燕教授分别主持了大会发言和青年学者论坛两项议程。我院陈文玉教授做了主题为“视觉艺术中的伦理诉求——以电影《我不是药神》为例”的主旨发言,吴东京副教授进行了题为“活力之物——《名利场》中蓓基•夏泼的服饰”的发言。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海南自贸港文学与文化建设”、“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议题进行阐述和探讨。本次会议还设有青年学者论坛和博士生论坛,学者们对自己的研究课题和取得的进展进行分享和交流。

本次会议增进了我院教师和省内外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领军人物的交流和沟通,同时激发了学生对比较文学、世界文学的学习研究热情。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喻婉滢同学表示,参与此次会议让自己受益匪浅,为自己日后的学习及研究提供了参考方向。


1669102742740567.jpg

我院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