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09:41:22  浏览:1960

      20221110日,外国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我院案例教学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姚凯雄、院长陈义华教授、硕士生导师、辅导员老师、2022级新生、部分老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马海燕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姚凯雄书记简要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各位新生要砥砺奋进,尽早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要立大志,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共进。第二:各新生要夯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以承担时代使命与责任。借助知识与技能远航,依托才华与本领前进。同时要注重身体素质的加强,健康是一切事业的基础。第三:各新生要把稳奋进之舵,选定正确的方向前行,培养高尚的情操和质朴的情感,担当历史与时代的重任。

       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进行简单介绍。陈院长提出,各位新生要明晰自己的未来目标,做好规划。学院的人才培养要体现海南特色与海南师范大学特色,培养目标要分阶段达成,形成培养链条,稳步达成阶段性目标,各培养环节的目标、任务与标准要仔细落实。研究生新生在翻译过程中要进行评价与总结,找出重难点以及解决途径,导师同时进行评价,总结翻译案例。最后,陈院长再次强调,各位新生需设立好目标并做好整体规划,在两年的时间里学有所成。

    然后马海燕副院长对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见面会、确定导师、论文开题答辩、实习、中期检查、初稿、初审、盲审、初稿、答辩等事宜的时间安排。

       接下来研究生导师们对自身的研究方向和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希望与祝福,研究生们对各位导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新老生代表发言。老生代表高川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祝福各位新生在读研期间学有所成。新生代表赵予菡介绍了自己与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不解之缘,并表示接下来会更努力奋进,在海师成才,不负青春。

    经过此次见面会,各研究生对两年的学习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尽早做好总体规划,把握青春年华,努力奋进,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和翻译技能,服务于中国文化的传播,助力对外交流。

1668995142213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