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赵军峰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翻译博士专业学位(DTI)教育:理念与原则”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5 11:00:08  浏览:3617

11月10日下午,第四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赵军峰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题为“翻译博士专业学位(DTI)教育:理念与原则”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琼州大讲堂第103期。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义华教授主持,全院师生近50人参加。

首先,赵军峰教授重点对翻译博士专业的相关背景,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概况,中国翻译人才发展概况,翻译行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下的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设置等重要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随后,赵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论述为指导,强调翻译博士专业学位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一步详细讲述翻译专业学位现状和翻译专业博士学位设置情况。最后,赵教授分享了部分高校对于翻译博士专业学位的探索和思考。

赵军峰教授此次的讲学对于我院推动翻译专业建设、提升翻译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我院翻译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思考,赵教授均给予细心的解答。


1668481140971379.jpg

赵军峰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翻译博士专业学位(DTI)教育:理念与原则”的学术讲座 01


1668481140731722.jpg

赵军峰教授为我院进行题为“翻译博士专业学位(DTI)教育:理念与原则”的学术讲座 02